在执政联盟指责独立媒体涉嫌从外国组织获得资金并成为外国人的代理人之后,»官方媒体还发起了攻击运动,称这些媒体为»走狗新闻»。

土耳其联盟政党的官员指责一些独立媒体据称从外国组织获得资金并成为»外国代理人»,助长了官方媒体的类似攻击活动。

7月21,公共关系总裁Fahrettin Altun说:»我们不会让我们的民主在新闻自由的幌子下成为某人桌子上的零食。 我们不会允许第五纵队以新的幌子进行活动。 我们将制定必要的规则,以保护公共秩序,并确保我们的人民尽快获得正确的新闻。»

虽然民族主义运动党(HDP)议会小组主席Erkan Akcay称在独立媒体工作的记者为»有偿代理人»和»美国的仆人»,但正义与发展党(AKP)主席Mukhammet Emin Akbashoglu说:»那些从外国列强那里获得工资的人,为了这些列强的利益而使用他们的笔作为武器反对他们自己的国家,与那些相信他们的思想的人没有什么不同帝国主义者,把他们的武器反对我们的人民。»

官方媒体发起运动

官方媒体立即加入了沙巴、Hürriyet和yeni afak等日报的文章。

沙巴的Mahmut Ovyur称目标媒体为»lackey press»,命名其中一些:独立新闻平台(P24),Medyascope(在Periscope,Youtube和facebook等平台上进行网络直播,拥有240,000Twitter粉丝),Serbestiyet和140journos(316,000Twitter粉丝)。

Ovyur在沙巴写道:»最糟糕的是,左翼政治家和记者过去认同德尼兹*格兹米什(Deniz Gezmish)的反美立场[一位青年领袖,在土耳其的1971军事政变后与两位朋友一起被绞死],只是对向美国提供数千辆卡车武器以及使用后者作为地面部队对抗该地区国家视而不见。»

Hürriyet的主编Ahmet Hakan在他的专栏中写道,接受资金的独立媒体不得不承认他们并不公正:»融资本身不是问题。 美国的一些基金可能为土耳其的一些媒体提供资金。 问题是后者吹嘘:»我们是这样一个非常独立的媒体。..»如果他们可以说,»我们实际上是资助的,而且我们显然不是那么独立,»那将是诚实的。»

来自Yeni afak的Hassan Ozturk瞄准了Medyascope及其创始人Rushen Chakir,特别是在他的专栏中,声称在从2016到2020期间,该出口从美国»Crest基金会»获得了476,000美元

他发短信说:»我们看到美国基金会也向其他大众媒体提供了赠款。 但Rushen Chakir的网站是一个有偏见的出版物如何将自己定位为独立出版物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偏见媒体»想给我们上一课独立新闻!».

广播电视最高委员会(RTÜK)是土耳其1980军事政变后创建的监测,监管和授权广播和电视广播的国家机构,迅速进行干预,指出»负面宣传»。»他的新闻稿说:»这是一个不幸的事实,谁有计划的外国人土耳其经常被大众媒体在他们的论点中使用。 对土耳其的敌意是在新闻自由的借口下产生的,负面宣传被注入社会。.. 我们的地方和国家媒体并不孤单。 我国始终支持自己的国家出版机构。»

媒体自由快速反应服务(MFRR),其合作伙伴组织包括土耳其记者联盟(TGS),土耳其广播和新闻工作者联盟(Basın-iş)和土耳其记者协会,发表声明谴责»政府官员的声明»

«官员为了在国外获得资金而对几个关键和独立媒体采取的行动是通过控制内容进一步压制土耳其自由媒体的明确步骤。 我们呼吁土耳其立法者确保任何新措施完全符合土耳其根据国内和国际法承担的义务,这些法律保护言论自由和媒体多元化,»声明说。

着名记者Kadri Gursel在11-2016中因他在日报Cumhuriyet中写道的报告而被监禁2017个月,他的反应如下:»很明显,土耳其的独立媒体在政府的金融禁运下不能没有任何资金。 那么,这次袭击Medyascope的原因是什么,Medyascope长期以来一直公布其赞助商名单? «